close

2017.06.23 機車環島之旅DAY1

有很多人問我相同的問題我一一在這裡解答吧

@為甚麼不跟朋友一起而要自己一個人去環島?

A:因為我是一個很善變又喜歡自己規劃行程的人

如果意見不同或是去到彼此不想去的地方這不是很破壞氣氛嗎

一個人想去哪就去哪,這樣不是輕鬆許多嗎

但我也要跟我的好朋友們說聲抱歉!!!

不是不讓你們跟唷~~而是有原因的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@一個人環島不無聊嗎?

A:我個人是覺得還好,但就不知道其他人是怎麼看待這件事

一個人騎車我會帶耳機聽音樂,但音樂不能開太大聲,不然很危險唷

沿途看到美麗的風景就可以隨時停下來拍照

我環島的每個晚上幾乎都是住背包客棧或是膠囊旅館

這樣其實可以認識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們

體驗不同的感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@為甚麼想要環島?

A:其實環島這件事,我從以前就有想過,但一直不敢去執行

怕累怕麻煩怕辛苦怕熱......什麼都怕

但我跟自己說如果現在不做要等到老等到沒體力時再來後悔嗎

所以我下定決心要在大學畢業前把這件事情完成

但又礙於要工作要忙課業

所以就拖到畢業後去執行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機車環島 行前準備

第一項當然就是機車啦!!!

我騎的是白色MANY~~很多人都看不起我的小白

覺得他能騎這麼遠嗎

當然要去大保養呀不然怎麼可能撐得遠

一切都是準備好的才出發~

(PS:之後再來發詳細的行前準備跟怎麼整理行李要帶什麼之類的)

DAY1行程:台中—彰化—雲林—嘉義—台南

因為這次的環島時間沒有很長只有7天

所以每站都停短暫時間而已

這次的挑戰就是至少要到每個城市的車站

所以第一站彰化車站

第二站肉粽角沙灘

這是彰化唯一的沙灘

也是第一次來這裡,之前都不知道有這個地方

看到IG有人PO文立馬衝來看看

看起來好像很專業的背包客哈哈哈~

其實根本就是第一次體驗當背包客

但希望這次的體驗能夠帶給我美好的回憶

第三站彰化清心

以為是個地名嗎??

哈哈其實是去找認識12年的老朋友也是非常照顧我的好哥哥順便探他的班

死不跟我拍照,說甚麼不想穿制服拍照

(PS我問號???)

還是謝哥請的飲料啦 因為不給拍照所以點了一杯最貴的哈哈

第四站雲林

剛好中餐時間

就來找雲林大姊大 我的好閨蜜瑩瑩兒

謝謝你特地排班空出時間給我

還請我吃飯 有沒有這麼感動~~(PS:因為....他說很便宜,我問號???害我以為你是看我大老遠騎來)

哈哈哈好啦其實還是很感動

跟你久久見一次 八卦話題依然大聊特聊

有空常回來台中看我唷~~

要走之前還幫我拍一張背影照 

說什麼我是瘋狂女孩~~~一個人環島

第五站嘉義

因為騎太久 頭都塌了 只好拍半張臉!!!

第六站台南

本來要跟台南車站拍照,但因為車太多人太多就直接騎去背包客站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入住的是DORM 1828

這是女生宿舍

去的時候剛好只有我一人

但其實今天都有住人~

房間風格很復古風,環境也都很乾淨,床也蠻舒服的

一進大門就看到牆壁貼滿明信片

這是交誼聽,我就是坐在這打文章

這裡很安靜也很舒服,後來還來了一位外國人

我緊張到爆炸,因為很怕他問我話我回答不出來 我英文又爛到爆炸

這時就很懊惱為甚麼小時候英文不學好

雖然蠻想嘗試跟他開口的,但他只看一看環境就上樓了

這裡還有廚房跟餐桌 給住宿客人用餐的地方

頂樓陽台還有洗衣機跟曬衣服的地方

立刻衝上去把今天的臭衣物拿去洗

這是從陽台走進來的照片

這裡也有幾間房間

這是二樓的房間

還有置物櫃可以放

這是陽台外 這裡也有提供租借腳踏車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晚餐就用麥當勞解決啦~~

因為太累了就懶得跑去別地方買美食了

第一天的環島之旅算是成功吧

一路上蠻順利的

雖然途中熱到一度很想放棄,但我會堅持把它走完的

今天就先這樣囉 來去洗洗睡補眠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聯絡資訊:

【IG搜尋:likepatty1020】

INSTAGRAM: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likepatty1020/

【臉書搜尋:Patty Liu】

Facebook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rofile.php?id=100002126327801

【信箱:n78906@yahoo.com.tw】

arrow
arrow

    佩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